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山寨會員被停籍 阿里巴巴嗆:錯誤的一步

阿里巴巴集團針對日前被IACC暫停會員資格,發佈4點聲明反擊,稱IACC「朝錯誤的方向邁出了一步」,強調此舉不會影響阿里巴巴打仿冒品的決心。(美聯社)

阿里巴巴集團針對日前被IACC暫停會員資格,發佈4點聲明反擊,稱IACC「朝錯誤的方向邁出了一步」,強調此舉不會影響阿里巴巴打仿冒品的決心。(美聯社)

2016/05/18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集團成為「國際反仿冒聯盟(International AntiCounterfeiting Coalition,IACC)」的會員剛1個月,就因其他會員反彈被暫停會員資格,阿里巴巴對此反擊IACC,稱這是錯誤的一步。

綜合外媒報導,阿里巴巴集團針對日前被IACC暫停會員資格,在今天(18日)發布4點聲明反擊,稱IACC「朝錯誤的方向邁出了一步」,強調此舉不會影響阿里巴巴打擊仿冒品的決心,其對仿冒品始終採取「零容忍」態度。

阿里巴巴在聲明指出,選擇加入IACC是為了讓更多會員企業受益,寄望與會員分享阿里巴巴打擊仿冒品的方案與相關數據,指出阿里巴巴是全球最重要且最先進的打擊仿冒品力量,被暫停會員資格不是阿里巴巴的遺憾,「而是行業的遺憾」。

聲明還建議IACC進行全面改革,「不能被內部的政治鬥爭左右,更不能被個別企業的自身利益所綁架」。同時,馬雲也取消出席19日於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的IACC會議。

另外,在阿里巴巴被暫停IACC會員資格後,中國媒體頻繁出現該集團打擊仿冒品的新聞,屢強調中國警方或該國警方在阿里巴巴的協助下,破獲多個山寨工廠。有中國網友諷刺阿里巴巴被開除後,「開始全方位洗地(即把黑洗成白的)了。」

馬雲取消出席19日於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的IACC會議。(美聯社)

馬雲取消出席19日於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的IACC會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