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寶寶突沒呼吸 媽媽喊出「Siri」及時救了她一命

女寶寶吉雅娜(Giana)患有支氣管炎。(圖擷自《7 News》)

女寶寶吉雅娜(Giana)患有支氣管炎。(圖擷自《7 News》)

2016/06/09 1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一名母親葛里森(Stacey Gleeson)日前在家中發現1歲大的女兒突然停止呼吸,且全身已成發紫狀態,著急的她想打電話求救卻找不到手機,她試著大喊叫出iPhone語音助手「Siri」功能,成功啟動Siri並叫救護車,及時救回了小女嬰。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名被及時救回性命的小女嬰吉雅娜(Giana)患有支氣管炎,過去就曾一度停止呼吸。而事發當時葛里森原本正在做家事,吉雅娜在房間睡覺,她突然發現嬰兒監視器裡的女兒不太對勁,衝進房間後發現女兒已經沒了呼吸,全身也開始發紫。

情況相當危急,葛里森非常緊張地想找手機,卻發現手機沒在身邊,只好趕緊呼喊「Siri,叫救護車!」手機自動幫她撥打電話,救護車及時趕到現場,救回了吉雅娜。

醫生表示,當時吉雅娜情況非常緊急,每一秒都相當關鍵,若沒及時搶救的話現在後果不堪設想。

葛里森說非常感謝Siri的幫助,並希望大家都要了解自己的手機程式,搞不好能在緊急時刻獲得幫助。

母親葛里森(Stacey Gleeson)非常感謝Siri及時的幫助。(圖擷自《7 News》)

母親葛里森(Stacey Gleeson)非常感謝Siri及時的幫助。(圖擷自《7 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