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北官員墜亡疑雲 生前升遷快 死後家屬未報案

中國湖北省交通廳副廳長馬立軍在上週墜樓身亡。(圖擷取自法治周末)

中國湖北省交通廳副廳長馬立軍在上週墜樓身亡。(圖擷取自法治周末)

2016/06/01 1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交通廳副廳長馬立軍在上週墜樓身亡,由於事發當時為湖北省委巡視組進駐期間,加上他死前快速升遷,死後家屬未報案,公安更未調查其死因,之後有媒體更稱馬立軍有嚴重的抑鬱症,導致他的死亡,可說是疑雲重重。

根據中國媒體《法治周末》報導,在馬立軍死後,記者詢問公安局宣傳部門的負責人,得到回應為:「馬立軍跳樓自殺十分明顯,家屬無人報案。」因此公安機關沒有立案,調查其死因。

報導也指出,馬立軍今年44歲,他在34歲即任湖北省交通廳公路局副局長,掌握了公路建設,尤其是高速公路建設的權力,並在38歲升任湖北省公路局局長,之後一路升遷至湖北省交通廳總工程師、副廳長。

由於馬立軍的快速升遷,導致有傳聞他「後台很硬」,但馬立軍的同學駁斥了此說法,有相關人士透露是馬立軍遇到「貴人」,才會仕途一片光明。

另外,有心理諮商師指出,抑鬱症是疾病,必​​須有執業醫師的診斷才能確定,「但現在一樁樁抑鬱而死的官員,幾乎沒有一樁公佈過當事人的病歷,全憑有關方面一張嘴。」他強調有抑鬱症狀也不等於生病,這樣就自殺,說不過去。

而馬立軍所處的湖北省交通廳弊案頻傳,早在2006年就有相關貪腐案例傳出,之後在2008年、2014年和今年初都有弊案,導致馬立軍的死因,似乎越顯越不單純。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