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界捕蟹遭開砲 北韓震怒發通牒

南韓海軍演習畫面。(美聯社)

南韓海軍演習畫面。(美聯社)

2016/05/29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27日在黃海海域發生開火事件,北韓的1艘漁船及1艘漁政船當天早上越過「北方限界線」(NLL),來到界線以南640公尺處捕魚,遭到南韓海軍開砲示警後返回。北韓軍方28日對此發出「通牒」,指責南韓「採取冒險的軍事挑釁行動」,「幕後操縱者必須向全民族屈膝謝罪」。

根據《韓聯社》報導,4到6月是黃海海域的捕蟹季,北韓及中國漁船越界捕撈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南韓國防部5月初對國會的報告指出,在NLL附近海域捕撈的北韓和中國漁船,平均每天達到140和240餘艘,較往年翻了一倍。南韓軍方27日7時38分,在NLL以南640公尺處發現2艘北韓船隻,動用40毫米口徑艦砲發射5枚砲彈示警。

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北韓軍方總參謀部28日發出通牒書稱,南韓軍方27日凌晨入侵朝鮮海域「窺視挑釁機會」,「竟對拖著副業漁船返回途中的朝鮮人民軍海軍聯絡船,不予事先警告就亂射40毫米機關砲」。

北韓軍方聲稱,「這次軍事妄動徹頭徹尾是有預謀的鬼把戲,意在惡化北南關係,進一步激化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從即刻起,對凡是在尖銳的西海熱點水域入侵朝鮮人民軍海上軍事分界線,哪怕是0.001毫米的所有傀儡艦艇,將不予警告,實施直接瞄準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