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小英就職受阻 紐國部長:不應向中磕頭!

鄧恩認為紐西蘭不應該被中國呼來喚去。(圖取自stuff)

鄧恩認為紐西蘭不應該被中國呼來喚去。(圖取自stuff)

2016/05/21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內政部長鄧恩(Peter Dunne)昨在推特表示,對自己無法出席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的就職典禮感到非常失望,他也向媒體透露,是紐西蘭外交貿易部要他別接受台灣的邀請,他痛批:「紐西蘭不應向中國磕頭!」

《stuff》報導,鄧恩說,紐西蘭外交貿易部的建議很愚蠢,他們認為紐西蘭和台灣沒外交關係,去參加台灣的就職典禮太政治化,「我對此感到非常遺憾。」

鄧恩指出,自己別無選擇,但他認為紐西蘭不應該被中國呼來喚去,「中國可以表達對台灣主權的看法,但他不應該強制的要求其他國家都採取同樣的看法。」

紐西蘭外交貿易部發言人則強調,給鄧恩的建議與紐西蘭政府對台灣的「長期立場」一致,1972年以來,紐西蘭就遵循一個中國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