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就職演說 日媒:重視國際社會安定

日本各大媒體對台灣新任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寄以高度關注,圖為《讀賣新聞》報導。(圖擷取自《讀賣新聞》)

日本各大媒體對台灣新任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寄以高度關注,圖為《讀賣新聞》報導。(圖擷取自《讀賣新聞》)

2016/05/20 17:32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20日報導〕日本各大媒體對台灣新任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寄以高度關注,普遍著重於蔡總統並未提及「一個中國」和「九二共識」,但「尊重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蔡總統慎重的演說內容「顯然對國際社會關注的台海安定環境表示重視」。

《讀賣新聞》指出,中國表示「無法承認蔡英文的『維持現狀』」,兩岸關係仍然會有冷淡期。

蔡總統在演說中,對參加TPP、RCEP表示高度興趣,也受到評價。 「每日新聞」報導指出,蔡總統有別於前總統馬九的親中,新的台灣政府將和中國保持一定的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