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16歲少年駭444校網 嘲笑老師無能

日本一名16歲少年因不滿老師老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在網路開攻,駭進並癱瘓444所學校網站,「我想提醒他們(老師)自己的無能」。(圖取自英國《電訊報》)

日本一名16歲少年因不滿老師老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在網路開攻,駭進並癱瘓444所學校網站,「我想提醒他們(老師)自己的無能」。(圖取自英國《電訊報》)

2016/05/17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生對老師不滿時有所聞,日本一名16歲少年因不滿老師老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在網路開攻,駭進並癱瘓444所學校網站,「我想提醒他們(老師)自己的無能」。該少年在日前被依送法辦。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16歲的大阪少年,去年11月(時15歲)就讀市立中學時,相當不滿老師的授課態度,「我討厭老師居高臨下的態度,而且從不讓我們表達自己的意見」,於是少年向444所學校網站發動駭客攻擊。

該少年在去年11月15日到27日,在家利用電腦向學校網站發動「Do S攻擊(Denial of Service Attack)」,即是阻斷服務攻擊,讓校網的網路或系統資源耗盡,無法提供服務。

大阪市教育委員會為此報警,警方今年3月循線搜索到該少年家,搜索出犯案電腦及駭客相關書籍,他向警方表示,「我想提醒他們(老師)自己的無能,看到他們為此困擾感覺好極了」。

日媒指出,這是第一起反對地方政府的網路攻擊事件,目前該少年已被逮捕,日前被警方移送法辦,他被控業務妨害罪,最高可罰款50萬日圓(約14萬台幣)或3年有期徒刑,但會因其年紀從寬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