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網信辦批《環球時報》炒作武力統一台灣

中共網信辦批《環球時報》和其下屬環球網,涉炒作武力統一台灣等敏感事件,造成不良影響。(圖擷取自環球網)

中共網信辦批《環球時報》和其下屬環球網,涉炒作武力統一台灣等敏感事件,造成不良影響。(圖擷取自環球網)

2016/05/12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引述中共網信辦消息,指其對各大新聞網站傳達了對《環球時報》下屬環球網的批評意見,並限期一個月改善。中共網信辦直指環球網是中國官媒中最「好鬥」的一家,近期涉炒作武力統一台灣更造成不良政治後果,要各網站引以為戒、加強管理。

據《法廣》(RFI)引述網信辦通報,中共網信辦(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指出,《環球時報》是中國官方媒體當中最好鬥的一家。在軍事記者出身的負責人胡錫進掌握下,從原本隸屬於《人民日報》關注國際新聞的報紙,轉為體制內外強硬意識形態合流的平台,在各種熱門事件中,往往「無條件站在官方立場」。

中共網信辦指出,環球網多次渲染跟炒作敏感事件,尤其在涉及美國、北韓、南海議題、台灣、香港等議題特別突出。中共網信辦日前約談《環球時報》和環球網相關高層,指環球網在接近520的敏感時間發布民調,顯示超過85%支持武力統一台灣,其中58%表示五年內是最佳武統時間。然而此舉引發台灣和世界媒體大規模炒作,台灣網友反應激烈,中共網信辦直指這根本「嚴重違反報導紀律」,造成惡劣影響和不良政治後果。

中共網信辦以環球網為例,要求各大新聞網站必須汲取教訓,絕對不搞民調;引以為戒、加強管理外,如果再出現問題,將「嚴肅處理」。中共網信辦也稱,其實環球網還有很多相關問題,已要求其一個月內整改,健全稿件編發審核流程、對編採人員進行教育等。

另外,胡錫進曾被爆「未經審核」公款出國旅遊而被黨內警告,當時外界猜測其勢力可能遭到打擊,不過目前看來應該不可信。同時以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近來內部講話談到意識形態要「敢於亮劍」的基調來看,胡錫進的代表風格應該是受到鼓勵,這次整改應該不會危及該報社的報導風格和人事格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