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paceX衛星任務 「獵鷹九號」再次成功降落海上

獵鷹九號搭載日本最大衛星公司的通訊衛星,於美東時間凌晨1時21分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軍事基地升空,成功運載衛星至預定軌道後再度成功降落海上平台。(美聯社)

獵鷹九號搭載日本最大衛星公司的通訊衛星,於美東時間凌晨1時21分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軍事基地升空,成功運載衛星至預定軌道後再度成功降落海上平台。(美聯社)

2016/05/06 18:57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開發的火箭「獵鷹九號」火箭(Falcon 9)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升空,將日本的通訊衛星順利送入軌道後再度成功回收火箭。

綜合媒體報導,獵鷹九號搭載日本最大衛星公司SKY Perfect JSAT的JCSAT-14通訊衛星,於美東時間凌晨1時21分自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的空軍基地海上發射。獵鷹九號成功運載衛星至預定軌道後,再次成功降落海上平台。

美國科技網站《The Verge》認為,SpaceX證明獵鷹九號成功降落海上平台並非偶然。報導指出,此次任務離地面非常高,加上重返地球溫度相當高,所以SpaceX預期獵鷹九號不可能成功降落,但結果喜出望外,發射解說員興奮地宣布「火箭降落了!」

火箭成功降落後穆斯克今日下午在推特上興奮表示「Woohoo!!可能得擴建火箭庫了。」

《路透》報導,這已經是SpaceX的火箭第二次成功降落在海上,擁有SpaceX的特斯拉(Tesla)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想要藉由回收火箭,提供價格較低的發射服務。

獵鷹九號發射以及回收的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