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paceX再創人類奇蹟! 海上成功回收火箭

獵鷹九號的推進器成功降落於大西洋的無人駕駛平台上。(路透)

獵鷹九號的推進器成功降落於大西洋的無人駕駛平台上。(路透)

2016/04/10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航太公司SpaceX,在經歷過4次失敗後,成功讓「獵鷹九號」(Falcon 9)安全降落,這是人類歷史上首次成功實現在海上回收火箭。

綜合外電報導,「獵鷹九號」在完成運送充氣活動艙到NASA國際太空站的任務後,垂直降落在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外海的海上平台上。SpaceX自去年12月第一次成功完成陸地回收火箭後,經過了4次海上平台回收火箭的失敗,而今獵鷹九號火箭終於第一次精確地著陸在海上平台。SpaceX實現了人類歷史上首次在海上回收火箭,顯示其已具備在陸地和海上回收火箭的能力。

「獵鷹九號」於上週五(8日)發射,將貨運太空艙「龍」放入軌道後,獵鷹九號的主推進器與其分離,並成功降落在海上漂浮的無人駕駛船平台。降落成功當下,任務控制中心的全體人員大聲歡呼,SpaceX的創辦人說:「火箭沒有把船弄出一個洞或是翻覆,我們都超級興奮。」

獵英九號所運送的充氣活動艙,由多層纖維打造,外覆具有彈性、類似克維拉(Kevlar)超強纖維的材料,並裝設有監測太空垃圾與微流星體撞擊的感應器,整體重達1400公斤,裝上國際太空站後1個月,將啟動充氣,未來可供太空人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