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嚴重不足 中國擬引進日本先進醫療

中國經濟發展快速,但醫療水平及相關設施仍嚴重不足,中國當局希望引進國外醫療。圖為北京醫院病患大排長龍。(路透,資料照)

中國經濟發展快速,但醫療水平及相關設施仍嚴重不足,中國當局希望引進國外醫療。圖為北京醫院病患大排長龍。(路透,資料照)

2016/04/26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發展快速,但醫療水平及相關設施仍嚴重不足,中國當局希望引進國外醫療,日本政府和大型醫療器械機構合作,將在中國開設10家中等醫療機構。

「日經中文網」、「日本新聞網」報導,在中國,僅糖尿病患者人數就超過1億人,若包括「預備隊」,人數將高達2.4億人,但中國處理這些慢性病的環境仍不完善,相關治療及預防的醫療機構短缺,當局希望引進外資企業的先進醫療。

對此,日本政府和製造醫療器械和整水器的日本多寧(TRIM)將展開合作,計畫在中國開設相關治療慢性病的醫療機構,糖尿病預防食品等日本大型企業也考慮參加。預計在5至7年內,中國開設10家醫院,這也將是首個日本企業主導的醫院在中國連鎖拓展業務。

報導指出,中國與日本政府以就此事達成協議。由於日方希望藉此全面向亞洲出口醫療,將此定位為成長戰略中倡導的「拓展醫療國際市場」的核心項目,因此由首相官邸直接主導和中國協商。相關業務將由日本多寧與中國顧問企業成立合資公司負責營運。

該案預計明年投入16億日元(約4億6000萬台幣),在北京開設200床中等規模醫院,配有50至100個人工透析病床,預計每天接待400名門診患者。10家醫院合計銷售額將達500億日元(約146億台幣)。

福島縣立醫科大學教授中山昌明等從事生活習慣病相關研究的專業醫生團隊將加入。醫院指導醫師及看護師將由日本人擔任,日本政府相關單位將與日本全國醫院協調派出員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