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黑心疫苗猖獗 357官員涉案查辦

警方逮捕主嫌龐某衛時,她正透過網路交易疫苗,女兒孫某正穿梭囤貨疫苗倉庫,準備「發貨」給下游廠商。(圖擷自澎湃新聞)

警方逮捕主嫌龐某衛時,她正透過網路交易疫苗,女兒孫某正穿梭囤貨疫苗倉庫,準備「發貨」給下游廠商。(圖擷自澎湃新聞)

2016/04/14 15:49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中國公安3月11日破獲醫師主導的黑心疫苗交易,將未經冷藏的疫苗銷往中國24省,數量不計其數,讓中國家長對疫苗失去信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的常務會議於週三(13)決定,將涉非法疫苗運送案的357名公職人員給予降級、撤職等處分。

中媒報導指出,此案涉及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以及山東省等17省的涉案人員,當局釐清相關責任歸屬後執行首波制裁,針對357名公職人員予以降職、撤職等行政處分,未來還得將面臨刑事責任。

常務會議中也通過修改《疫苗流通和預防接種管理條例》的決定,自願接種的第二類疫苗將比照第一類疫苗辦理,全部納入官方交易平臺集中採購,藥商無法私下經營「企業疫苗」。

據中外媒報導,未經冷藏運送的黑心疫苗已送達中國24省、59個醫療機構,被起訴的刑事案件數量有192起、拘留人數達202人。

北京大學醫學部免疫學系副主任王月丹表示,接種問題疫苗導致免疫無效,接種者可能會感染發病死亡。

中國黑心疫苗事件爆發起源

中國山東省濟南市藥品偵查隊長翟金亮於3月11日查獲未經冷藏運輸的非法疫苗,主謀為醫師龐某衛以及醫科畢業的女兒孫某,母女兩人自2010年開始向上游廠商購進25種兒童以及成人用的疫苗,未經過冷藏就銷往中國24省,涉案金額高達人民幣5.7億元(約28.5億台幣)。北京大學醫學部免疫學系副主任王月丹表示,接種問題疫苗導致免疫無效,接種者可能會感染發病死亡。

中國黑心疫苗猖獗,目前有357名公職人員涉案,目前僅處以降職或是撤職等行政處分,未來還得面臨司法判決。(歐新社)

中國黑心疫苗猖獗,目前有357名公職人員涉案,目前僅處以降職或是撤職等行政處分,未來還得面臨司法判決。(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