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二代、大媽」用語 中國官媒:汙名化標籤

網路時代能讓不同人群表達對社會問題的情緒與看法,但被貼上標籤的人往往是「沉默的大多數」,因為某一類的特點,被予以負評,並背負這些偏見與歧視。(情境照)

網路時代能讓不同人群表達對社會問題的情緒與看法,但被貼上標籤的人往往是「沉默的大多數」,因為某一類的特點,被予以負評,並背負這些偏見與歧視。(情境照)

2016/04/05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富二代」、「大媽」都是汙名化標籤?中國黨媒《人民日報》今日刊文批評,年輕人慣用的網路用語「富二代」、「大媽」將人們標籤化,經過媒體渲染,竟出現歧視意味,讓「沉默的多數」背負偏見。

《人民日報》今日刊文指出,網路用語泛濫,像是「鳳凰男」、「富二代」、「綠茶婊」各種標籤盛行,原先可能沒有惡意,但經過網路與媒體不斷傳播、發酵,開始出現了歧視的意味。

該篇文章也說,標籤化的氾濫顯示社會問題的集中反映,「富二代」、「官二代」被認為是為富不仁,折射人民對公平的焦慮,「鳳凰男」被視為勢利薄情,也帶有城鄉差距鴻溝,與資源分配不均的影子,標籤化的氾濫顯示社會問題的集中反映。

最後文章則說,網路時代能讓不同人群表達對社會問題的情緒與看法,但被貼上標籤的人往往是「沉默的大多數」,因為某一類的特點,被予以負評,並背負這些偏見與歧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