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寒!中國街頭綁架兒童實驗 沒人伸援手

中國街頭綁架兒童實驗,9次實驗,沒有任何一個路人伸出援手。(圖擷自影片)

中國街頭綁架兒童實驗,9次實驗,沒有任何一個路人伸出援手。(圖擷自影片)

2016/04/04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真是令人心寒的一刻!中國擅長拍攝社會實驗與惡作劇影片網友「大鵬惡搞」日前在街頭進行綁架兒童的實驗,他充當綁匪,在街頭用白毛巾蓋住一名不滿10歲男童的口鼻,強行把他抱走,期間男童會不時掙扎哭喊,引起路人側目;想不到,進行了9次實驗,竟然沒有一次,有任何一個路人選擇伸出援手。

這段短片在開頭指出,中國每年失蹤兒童粗略統計約有20萬人左右,找回的大概只占0.1%,即僅約200人。網友「大鵬惡搞」決定和一名小演員合作,在不同的中國街頭進行實驗,裝扮成綁匪,將男童在大街上強行擄走,測試路人反應。

期間男童口鼻被白毛巾蓋住,仍不時掙扎哭喊,情況十分逼真,但整個過程當中,路人都只是眼睜睜看著事情發生,始終無人站出阻止,甚至有人假裝看不到,冷漠得令人心寒。

影片最後寫道,「測試過程中,大家只是看看,沒有任何人上前阻止我」,「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中)國人如此冷漠?」值得眾人深思,並重申影片中發生的事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邊,每個人孩子都有可能成為下個受害者,呼籲大家若遭遇同樣事件,「幾秒鐘的猶豫可能改變一個孩子的一生」。

影片上傳到中國影音平台「Youku優酷」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有人阻止才是新聞吧」、「冷漠的中國人」、「心寒」、「各家自掃門前雪」,但也有網友說「演技太假」、「演的太假,沒意思!」等。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