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考試太多 英教師揚言抵制

 英國全國教師工會27日召開年會表示,英格蘭的小學生是「全歐洲考試最多的」,小學已成為「考試工廠」。(歐新社)

英國全國教師工會27日召開年會表示,英格蘭的小學生是「全歐洲考試最多的」,小學已成為「考試工廠」。(歐新社)

2016/03/28 20:1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根據BBC報導,英國全國教師工會27日召開年會表示,英格蘭的小學生是「全歐洲考試最多的」,小學已成為「考試工廠」,如果政府不改善小學考試制度,不排除在2017年舉行工會投票,發動全國教師抵制。

英國全國教師工會控訴,小學的考試制度既不可靠,也令人費解,小學生共要在入學、7歲和11歲時,進行3次全國性大考,其中最受抨擊的就是「摸底考試」(baseline tests)。

「摸底考試」旨在讓老師了解孩子的學習能力,提供日後的評估基礎,但考試的對象僅是剛入學的5歲學童,慘遭教師痛批。

一名與會老師指出,孩童才剛入學6週,該學習的是社交技巧,而不是坐著背誦生字,有如「鸚鵡學語」一樣。

另外,也有教師警告,小學考試的拼字、發音和文法,實在太過困難。以測驗為導向的「考試文化」會窄化教學大綱,限制學生的創造力,導致學校更看重成績排名,而非因材施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