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文太菜缺人才? 中國航空界重金挖角南韓機長

中國航空市場爆炸式增長,機長需求增加,或許因過去曾傳出中國籍的機長英文能力不佳,不少中國航空公司開始祭出重金在海外延攬人才。(路透,資料照)

中國航空市場爆炸式增長,機長需求增加,或許因過去曾傳出中國籍的機長英文能力不佳,不少中國航空公司開始祭出重金在海外延攬人才。(路透,資料照)

2016/03/28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經濟成長,中國航空市場爆炸式增長,對機長的需求也隨之增加,或許因過去曾傳出中國籍的機長英文能力不佳,不少中國航空公司開始祭出重金在海外延攬人才,南韓不少大型航空公司的機長紛紛跳槽。

《韓聯社》報導,南韓有不少大型航空公司機長跳槽至中國航空引發關注,曾在爆發「堅果案」的大韓航空任職、已到中國工作2年的金姓機長表示,南韓機長飛行技術佳、英文水平高,加上中韓兩國文化相似,南韓機長備受中國航空歡迎。

金機長說,除了中國的航空公司祭出重金聘請,他認為,中國工作環境比南韓好,對機長較為尊重,在之前的公司,一名機長不如一名汽車駕駛,前公司任意安排飛行日程,自己甚至有曾在飛行中打瞌睡的情形。

金機長表示,在中國航空公司,只要是機長從安全角度出發做出的決定,即使公司有損失,機長不會受到質問或處分,公司也會根據規定安排飛行日程。

報導指出,大韓航空小型客機的機長年薪約54萬人民幣(270萬台幣),但在中國則是100萬至150萬人民幣(約500萬至750萬台幣),大型客機機長的年薪更有150萬至200萬人民幣(約750萬至1000萬台幣)。

金機長還表示,中國每年培育數千名飛行員,認為將來會出現中國籍機長受聘海外的現象,他認為,若目前不少南韓機長跳槽至中國持續發展,南韓將出現機長荒,將來反而可能要聘請中國籍機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