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自由文化解放北韓? 美國NGO打算這麼做...

美國非營利組織就發起一項活動,計畫能募集到1萬支USB,在其中灌入自由世界的影片,想辦法偷渡到北韓。(圖片擷取自Flash Drives for Freedom網站)

美國非營利組織就發起一項活動,計畫能募集到1萬支USB,在其中灌入自由世界的影片,想辦法偷渡到北韓。(圖片擷取自Flash Drives for Freedom網站)

2016/03/27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人民因為在思想上受到政府嚴格管制,很難接觸到北韓外的文化,也很難理解自由世界的運作。為了讓北韓人民能接受到外國的自由文化,美國非營利組織就發起一項活動,計畫能募集到1萬支USB,在其中灌入自由世界的影片,並想辦法偷渡到北韓。

USB因為體積小卻能夾帶大容量資訊,受到全球人廣為使用,就連極權國家北韓也不例外,USB更是他們接收資訊的重要管道。綜合外媒報導指出,美國的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和非營利組織Forum 208就合作發起了「傳輸自由的硬碟(Flash Drives for Freedom)」活動,希望能募得1萬支USB,並在其中放入帶有自由思想的影片、書籍與網路內容,讓看到的北韓人能夠和北韓以外的世界接軌。

至於要如何將帶有自由世界資訊的USB偷渡到北韓,人權基金會策略長葛拉德斯坦(Alex Gladstein)表示,USB將會利用徒步和汽球運送的方式送入北韓。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其實就有已經有南韓民運人士利用汽球空投的方式,將《名嘴出任務》的電影送到北韓,該電影中充滿了對於北韓領導金正恩的諷刺與批判。

相關連結請見:

Flash Drives for Freed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