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是Uber害的! 印尼5千名小黃司機抗議

印尼的計程車司機上街抗議app業者搶生意。(路透)

印尼的計程車司機上街抗議app業者搶生意。(路透)

2016/03/22 1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帶來便利,越來越多人使用手機app叫車,Uber和GrabCar等公司因而崛起,並在各國風行,然而卻威脅到傳統的計程車產業。今天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有計程車聯和摩托車司機,約5千人聯合罷工示威,癱瘓交通。

這是3月份以來,第二起計程車司機的抗議行動,比起上星期的抗議,今天的規模更大。示威者不但包圍國會、市政府,以及交通部。他們要求政府保護有營業執照的司機,禁止Uber和GrabCar等沒有營業執照的車輛隨意載客,搶走他們的收入來源。

根據法新社報導,今天除了封鎖雅加達的主要道路,示威中還出現了暴力手段。有些司機在車子上寫上「停止非法計程車」等標語,甚至縱火焚燒輪胎,還破壞其他車輛;示威中還有人企圖攻擊正在提供摩托車共乘服務的司機。

58歲的計程車司機杜丁(Dudin Suhendri)向媒體說:「我要Uber、GrabCar,或Go-Jek關門,因為他們正在毀滅我們。」也有其他司機表示,以前跑車一天約可收入10萬印尼盾(約250元台幣),但是Uber進入印尼市場後,現在連本錢都賺不到。

交通部長伊格納希尤斯(Ignasius Jonan)表示,Uber公司是非法的,除非它們有合法登記的營業執照,而且和其他計程車司機一樣遵守相同的規範,但是負責監督app經營者的資訊通信部卻說,這些公司可以繼續營運。顯然政府內部尚未統一說法。

部分國家已經對民眾發出印尼的旅遊警告,提醒大眾要提高警覺,遠離抗議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