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膠囊咖啡不環保 德國漢堡率先禁用

大批被丟棄的膠囊咖啡包裝。(圖擷自維基百科)

大批被丟棄的膠囊咖啡包裝。(圖擷自維基百科)

2016/02/26 1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膠囊咖啡十分方便,不過膠囊因成分關係難以回收,製造大量垃圾破壞環境,十分不環保。甚至連膠囊咖啡機的發明人希爾文(John Sylvan)也曾公開表示後悔這項發明,呼籲大家拒買拒喝。現在德國第二大城漢堡率先開第一砲,宣布為了生態永續發展考量,市內公營機構將不再使用任何咖啡膠囊,是全球第一個向膠囊咖啡說不的城市。

媒體《CNNMoney》報導,漢堡市1月公布的新採購規範中,明定政府機關禁止購買膠囊咖啡。公文中特別點名綠山、雀巢等品牌的咖啡膠囊,其包裝含有具汙染環境的鋁成分。漢堡市環保與能源局發言人詹杜貝(Jan Dub)指出,每6克重的膠囊咖啡,就有3克是包裝。「這些包裝的成份不僅浪費資源,也製造不必要的廢棄物。」

一年全球會銷出數百億個膠囊咖啡,所製造的垃圾量已達上萬噸。根據美國國家咖啡協會(National Coffee Association)的估計,目前全美應有逾1/4家庭擁有膠囊咖啡機。根據《Munchies》報導,在德國,賣出每8杯咖啡中就有一杯是膠囊咖啡。

綠山與雀巢均有提供回收空膠囊的服務,但至今沒有公布確切的數據說明回收成效。綠山雖承諾2020年要將所生產的膠囊改為完全可回收材質,但膠囊咖啡機的發明人認為達成這個目標會有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