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餐廳「天價魚」宰客 吊照開罰250萬

中國哈爾濱近日發生的「天價魚」事件,一行人在海鮮餐廳消費,其帳單高達1萬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萬多元)。(圖取自網路)

中國哈爾濱近日發生的「天價魚」事件,一行人在海鮮餐廳消費,其帳單高達1萬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萬多元)。(圖取自網路)

2016/02/21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哈爾濱近日發生的「天價魚」事件,一行人在海鮮餐廳消費,其帳單高達1萬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萬多元),該事件被當事人PO網後引起中國網友們議論。哈爾濱市松北區政府調查後,吊銷這家餐廳執照,也罰了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50萬元)。

一名遊客陳姓男子在社群媒體微博上發文,指春節期間在哈爾濱餐廳「北岸野生漁村」吃飯時被宰萬元,結帳時不滿價格跟店家理論,家人還被打,該事件引起網友們熱議,中國媒體也連日報導此事。

這起事件經當地媒體調查,店家最後「打折」,實際收費為7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萬7000多元)。

《新華社》報導,哈爾濱市松北區政府調查後,指這是一起重侵害消費者權益的惡劣事件,認定餐廳業者欺騙消費者,而且餐廳的服務許可證有效日期到今年2月4日為止,因此爆發這起爭議事件時已經過期,餐廳名稱也和證照登記名稱不相同。

報導說,當局決定吊銷這家餐廳的營業執照,並開罰50萬元人民幣。

中國哈爾濱近日發生的「天價魚」事件,引起當地媒體討論。(圖取自央視)

中國哈爾濱近日發生的「天價魚」事件,引起當地媒體討論。(圖取自央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