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佛漢學巨擘孔飛力辭世 享壽83歲

哈佛大學著名漢學研究學者孔飛力,於美國時間2月11日病逝,享壽83歲。(圖擷取自網路)

哈佛大學著名漢學研究學者孔飛力,於美國時間2月11日病逝,享壽83歲。(圖擷取自網路)

2016/02/20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哈佛大學著名漢學研究學者孔飛力(Philip Alden Kuhn),於美國時間2月11日病逝,享壽83歲。孔飛力被視為是其師,哈佛大學東亞研究中心創始人費正清(John Fairbank)的接班人,是引領美國的中國近代史研究方向的重要學者,同時也是美國漢學界第二代的重要漢學家。

孔飛力曾經參與《劍橋中華民國史》、《劍橋中國晚清史》的編撰,並著有《叫魂:1768年的中國妖術大恐慌》、《故鄉:海外華人歷史的思考》、《中國現代國家的起源》等書。1990年發表的《叫魂:1768年的中國妖術大恐慌》,還曾獲得美國亞洲研究學會最高學術獎「列文森」(Joseph K. levenson)獎的殊榮。孔飛力擅長以基層社會角度作為理解歷史的入口,引入社會學、人類學的研究方法,從新視角解讀中國原始檔案。通過對「底層」、「小事」的分析,解剖中國政治權力結構,了解「人民如何被統治?」。

據孔飛力的兒子透露,孔飛力已罹患帕金森症多時。孔飛力辭世的消息,由漢學家魏希德(Hilde De Weerdt)2月15日於推特上發佈。

孔飛力辭世的消息,由漢學家魏希德2月15日於推特上發佈。(圖擷取自Hilde De Weerdt推特)

孔飛力辭世的消息,由漢學家魏希德2月15日於推特上發佈。(圖擷取自Hilde De Weerdt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