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在南韓部署飛彈? 美國防部搞烏龍

韓媒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庫克提過本週與南韓啟用戰區高空防衛系統。(法新社)

韓媒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庫克提過本週與南韓啟用戰區高空防衛系統。(法新社)

2016/02/18 20:00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五角大廈新聞官厄爾本(Bill Urban)今日(18日)稍早向「韓聯社」表示,美韓已會面探討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後來改口雙方尚未會面,為提供錯誤消息致歉。

厄爾本也說,目前雙方為部署飛彈制定具體作法,還不到會面討論的階段,一切還在準備。據「韓聯社」報導,美國國防部此舉推翻韓美部署飛彈的立場。

韓美聯合部署THAAD一事自北韓發射飛彈後就有所聞。「韓聯社」報導,韓美兩國在北韓7日發射飛彈時就決定部署THAAD,也說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庫克(Peter Cook)在1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說過本週啟動THAAD。今日(18日)厄爾本突然改口否認雙方會面討論部署飛彈一事。

稍早的報導指出,韓國國防部長官韓民求聲稱已成立聯合工作小組,韓美雙方協商後再制定部署地點、時間、以及啟動系統等事宜。據報導,雙方在選定飛彈部署地點時,以國民安全為優先考量。

南韓民眾手持抗議標語,拒絕美國來韓部署飛彈。(美聯社)

南韓民眾手持抗議標語,拒絕美國來韓部署飛彈。(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