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春節赴日爆買 日本大考學生哀號無房可住

日本大考生上網哀號訂不到考試時要住的飯店。(圖擷取自網路)

日本大考生上網哀號訂不到考試時要住的飯店。(圖擷取自網路)

2016/01/29 22:13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因中客赴日瘋狂爆買而賺飽荷包的日本,也開始嚐到中客「氾濫成災」的苦果了。近來有愈來愈多準備參加大學入學考試的日本考生上網哀嚎,由於考試日期正逢華人春節連假,旅館幾乎全被湧入日本爆買的中客搶訂一空,害得不少得離家參加各校招考的考生考試時無房可住。

不少日本大考生在網路上抱怨:「飯店都滿了,沒辦法去考試」、「找不到考試時要住的旅館…全都滿了」;考生一房難求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大學入學考試日期與中國春節連假重疊。

考生為了避免下雪等天候問題導致交通大亂,通常會選擇走路便可達考場、價格合理的商務旅館;而這種價格合理的商務旅館,通常也是中國爆買客的最愛。

日本大學入學考試大致採兩階段進行,考生先參加1月下旬的「大學入試中心測驗」,之後根據成績再參加各校獨立招考;倘若想考的學校並非位於自己所住的城市,考生考試時就得住旅館。

根據日本補習班業者的調查,半數考生在前1年就會預訂飯店,其中2成在10月以前就訂房;但另一方面,拖到1月才訂房的人也有3成,特別是有不少人是在1月中以後、等到「大學入試中心」的測驗成績出爐、依成績研判能報考哪些大學,才訂房。

如此一來,不少等到各校招考的准考證寄來、確認考場在哪裡才敢訂房的考生,已經訂不到房間了,因為飯店房間往往已被七早八早就確定要趁春節連假到日本爆買的中客搶訂一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