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法官指控普廷 下令毒殺俄國前特務

英國法官歐文指控俄國總統普廷,涉嫌批准毒害俄國前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幹員李維寧科。(路透)

英國法官歐文指控俄國總統普廷,涉嫌批准毒害俄國前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幹員李維寧科。(路透)

2016/01/21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法官歐文(Robert Owen)指控俄國總統普廷,涉嫌批准毒害俄國前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幹員李維寧科(Alexander Litvinenko),資料指普廷在2006年11月間批准聯邦安全局(FSB)在倫敦以放射性物質毒害李維寧科,但遭到克里姆林宮方面否認。

李維寧科曾是前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的間諜,生前極力批評普廷,也曾說過普廷下令要殺他。李維柯寧在2006年取得英國國籍後,於倫敦喝下被摻了致命放射性元素釙210的綠茶,3個星期後死亡。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指出,如今法官歐文針對李維寧科的死因進行公開調查後,指出殺害李維寧科的主嫌分別為當時跟他一起喝茶的俄國國會議員魯戈福(Andrei Lugovoi)與另名俄籍人士柯夫通(Dmitry Kovtun),但李維寧科在遇害後,曾說普廷才是幕後主使。

歐文也認為,殺害特務李維寧科的行動,很可能是由普廷批准,因李維寧科過去的行為被視為背叛FSB,「俄羅斯國內組織與個人有強烈動機,來對李維寧科採取行動。」

針對此事,魯戈福痛批荒謬至極,還說:「今天公布的調查結果再次證實倫敦的反俄立場和偏見,及英國人不願意將李維寧科真正死因公諸於世。」

另一方面,李維寧科的遺孀馬利納.李維寧科(Marina Litvinenko)則對英國法官的說法感到欣慰,並呼籲對俄國實施「鎖定性經濟制裁」,並要求對俄國前聯邦安全局(FSB)局長派楚希夫(Patrushev)和普廷等人祭出旅遊禁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