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被查 疑和蘇樹林案有關

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中)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而他曾在2014年來台參訪。(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中)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而他曾在2014年來台參訪。(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6/01/19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新華社》今(19)晚指出,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此事引發外界關注。據了解,龔清概疑似涉及前福建省長蘇樹林案,在開發福建「平潭綜合開發區」時炒地皮,而因時間點和台灣大選接近,避免外界聯想,所以才會在選後處理。

傳言指龔清概涉及地皮轉手價高達40倍

綜合媒體報導,龔清概1958年生,為福建人,自1980年以來,長期在福建省擔任重要職位,曾任中共福建省政府黨組成員、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等,被外界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人馬,龔清概則是在2013年10月升任為國台辦副主任,仕途扶搖直上。他也曾在2014年來台參訪。

而近年來福建官場震盪,副省長徐鋼、省長蘇樹林在去年接連「落馬」,而蘇樹林在福建省的政商關係複雜,導致此案可能牽扯更多案件和更多人,導致外界猜測,長期在福建工作的龔清概本次被調查,可能和蘇樹林案件有關。也有傳言指稱,平潭地價因開發區建設大漲,而龔清概涉及的地皮轉手價高達40倍。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認為,龔清概是受到習近平的提拔,而本次龔被查,顯示習近平在黨內遇到的阻礙不少,需打「自己人」才能推動下一波反腐,「總不能一直打江澤民的人,會被講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