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大選很重要!BBC:為台灣身分而戰

2016台灣總統、立委選舉,外媒《BBC》認為,這將是台灣近年來最具有重大意義的一場選戰。(圖擷自BBC)

2016台灣總統、立委選舉,外媒《BBC》認為,這將是台灣近年來最具有重大意義的一場選戰。(圖擷自BBC)

2016/01/02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1月16日總統、立委選舉僅剩半個月不到,雖然這次總統選舉民調似乎未見太大變化,但對於外媒來說,這次選舉可能是台灣近年來最具有重大意義的一場選戰,其根本問題的核心就是台灣與中國的關係,而人民的投票意向,也將決定台灣未來走向。

《英國廣播公司》(BBC) 今天刊登「An election battle for the identity of Taiwan」(為台灣身分而戰的一場選舉)文章,指出過去8年,總統馬英九帶領國民黨執政以來,一直致力於改善與中國的關係,成為中國1949年內戰後,國共之間的關係顯得最熱絡的階段。

不過,當馬英九今年5月完成任期後,他將無法再繼續進行下去了。許多人民對於國民黨這種支持台灣和中國都是「一中」的概念其實是無法認同的,而國民黨卻持續以這樣的概念與北京談判和發展。這些人民選擇將票投給民進黨,藉此表達不同意國民黨的作法。

同時,台灣國會113個立委席次的選舉,這次也被認為是關鍵之一,民調目前顯示,國民黨可能將歷史性地失去國會多數席次。

報導指出,過去8年台灣與中國簽訂了逾20項協議,包括直航和運輸等方面,並提高兩岸文化、學術之間的交流與合作,以及去年就有400萬中國遊客到訪台灣。

但是,許多人民雖然高興兩岸關係緊張局勢降低,卻擔心馬政府讓台灣經濟過於依賴中國,人民擔心這將導致台灣喪失獨立和民主,某天將會無法抵禦來自中國統一的壓力。

報導認為,台灣這次的選舉結果也將會間接影響其他國家,台灣雖然1996年才開始總統直選,但台灣已經成為了一個真正的民主國家,並被視為其他亞洲國家的榜樣,而且台灣也是唯一華人社會當中,擁有普選和民主的選舉制度。

此外,報導分析,台灣與中國之間的關係正處於一個十字路口,誰當選將確定未來台灣走向。中國可能會利用限制貿易、旅遊等交流來警告民進黨;而國民黨勝利的話,則會帶來對中國更進一步的開放,兩岸經濟將越來越一體化,也許看似是朝著互信、永久和平的方向走,卻可能會有失去台灣的主權風險。

報導稱,這次的台灣選舉,將是台灣近年來最具有重大意義的一場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