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處可見《星戰》刀光劍影 原來是...

當地牧民幫馴鹿的鹿角噴上螢光劑。(圖擷取自BBC)

當地牧民幫馴鹿的鹿角噴上螢光劑。(圖擷取自BBC)

2015/12/29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很夯的《星際大戰》電影中的光劍也出現在現實生活當中了?原來芬蘭為了避免馴鹿發生車禍,所以在馴鹿的鹿角上噴上螢光劑避免它們受傷。

根據英國《BBC》報導,由於芬蘭一但接近秋冬就會進入永夜,因此當地馴鹿與車子發生車禍事件平均每一年高達4000件以上,尤其是在冰冷的11、12月,為了確保安全,當地的馴鹿都會被牧民們噴上螢光劑,讓駕駛在黑暗中也可以看見它們。

但是當地的牧民指出,鹿角本身具有獨特的防水材質,有些馴鹿噴上螢光劑但還是無法反光,因此在既不傷害鹿角又能保護他們安全的前提下,科學家繼續發明新的螢光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