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空襲敘利亞致平民傷亡 特赦組織:構成戰爭罪

國際特赦組織指出,部分俄國在敘利亞展開的空襲直接造成平民目標的傷亡,這樣的攻擊可能已構成戰爭罪名。(路透)

國際特赦組織指出,部分俄國在敘利亞展開的空襲直接造成平民目標的傷亡,這樣的攻擊可能已構成戰爭罪名。(路透)

2015/12/23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世界各國不斷空襲轟炸伊斯蘭國(IS),尤其是俄羅斯更是竭盡其力大肆轟炸。但有國際特赦組織提出報告指出,雖然俄國空襲宣稱是為消滅IS,但實際上卻造成數百名無辜平民死亡,並可能已構成戰爭罪名。

據《路透社》報導,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中東與北非主任路德(Philip Luther)表示,部分俄國在敘利亞展開的空襲並沒有明顯軍事目標,甚至是在醫療設施的居住區直接造成平民目標的傷亡,他更直言,這樣的攻擊可能已構成戰爭罪名。

且有很多證據顯示,俄軍在人口稠密的住宅區使用國際禁止的集束炸彈,並企圖掩蓋空襲一座清真寺與一處戰地醫院造成平民傷亡的事實。

報導也提到,該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告統計9到11月間,俄國在敘利亞的荷姆斯省(Homs)、伊德利布省(Idlib)與阿勒坡省(Aleppo)展開的空襲行動,共造成至少200名平民喪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