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遊客日本爆買馬桶座 竟是「Made in China」

中國遊客赴日爆買並不罕見,然而近年掀起搶購潮的智慧馬桶座,其實多為中國製造。圖為資料照。(彭博社)

中國遊客赴日爆買並不罕見,然而近年掀起搶購潮的智慧馬桶座,其實多為中國製造。圖為資料照。(彭博社)

2015/12/17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遊客近年來赴日旅遊時,經常有「爆買」的情形,尤其小家電等備受中國遊客青睞,過去更有搶購馬桶座的情況。然而尷尬的是,日本智慧馬桶座其實多半是中國製造,甚至有民眾表示他好不容易搶到馬桶座扛回中國後,才發現工廠就在杭州。

中國遊客在日本大買特買的情況並不少見,2015年更是瘋搶馬桶座,據央視《經濟半小時》報導,今年春節期間日本商場一個小時大概就會賣掉50台,且大多被中國人買走,而生產馬桶座的日本松下公司截至目前為止更已銷售25萬台。

這股搶購熱潮雖有退潮現象,仍有不少人搶買,一名家住中國浙江省慈溪市的宋先生在今年過年時好不容易搶到了馬桶座,從日本扛回中國,不料他回國後發現,這居然就產在浙江省杭州市,而其實很多日本買回來的產品都是在中國生產製造的。

日本松下公司電化住宅設備(杭州)公司總經理吳亮表示,除了資金和品牌有日本基因,這些被瘋搶的馬桶座不但是在中國生產,也完全是由中國技術團隊研發,且生產零件有80%來自中國本土。《大紀元》報導,浙江省慈溪市一家生產智慧馬桶座公司的銷售部經理陳斌坦言,同樣價格區間,消費者會選擇日韓品牌而非國產品牌。他指出就算有心砸錢研發,新產品也很容易被抄襲,而這些「便宜貨」讓消費者失去信心,不再相信「中國製造」。

有中國網友指出,雖然都是國內製造,但同樣的品牌產品,中國買和日本買的品質就是不一樣,畢竟設計和產品質量標準都是日本的;更有人直言,品質好的都出口了,品質不好的外國廠商會拒收,「不是國人不信任國貨,而是國貨讓人信不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