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高不賣艾未未 網友挺:我家的借你

網友跑到樂高店外比中指,揚言抵制。(圖擷自Twitter)

網友跑到樂高店外比中指,揚言抵制。(圖擷自Twitter)

2015/10/26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為了準備在澳洲的展覽,打算使用樂高積木製作,但日前他向樂高公司訂購,卻遭到拒絕,理由是「不同意用樂高積木做政治作品」。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都感到憤怒,甚至直接說「我家的給你」,也有人要幫艾未未向訂樂高公司訂積木。艾未未本人回應,將想辦法接受支持者的熱情捐贈。

艾未未在9月時向丹麥樂高公司訂購大批積木遭到拒絕,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都在推特上揚言抵制樂高,有人PO出樂高與艾未未的照片,說「用我的」;還有網友PO出自家的兩大箱樂高「我們不會再買了,歡迎你(艾未未)來跟我借」,甚至有人跑到樂高店門口比中指,宣稱將抵制樂高。

艾未未的推特上湧入一堆想捐樂高給他的網友,他本人則向《衛報》透露,將想辦法接受支持者的熱情捐贈。蘇格蘭亞伯泰丹地大學(Abertay University)講師蓋洛薇(Dayna Galloway)甚至呼籲艾未未用樂高競爭對手「Mega Blocks」的積木創作,「同樣能傳達政治意涵,而且成本低廉得多」。

這名網友除了揚言抵制外,還說歡迎艾未未來借。(圖擷自Twitter)

這名網友除了揚言抵制外,還說歡迎艾未未來借。(圖擷自Twitter)

艾未未本人則表示,會想辦法接受大家的熱情捐贈。(圖擷自Twitter)

艾未未本人則表示,會想辦法接受大家的熱情捐贈。(圖擷自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