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開「戀愛課」 期末有對象能滿分?

中國天津大學開了一堂「戀愛學理論與實踐」,引起學生轟動。(圖片擷取自中青在線)

中國天津大學開了一堂「戀愛學理論與實踐」,引起學生轟動。(圖片擷取自中青在線)

2015/09/21 0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天津大學的選課手冊中出現一堂「戀愛學理論與實踐」,引起學生轟動,有畢業的校友感慨自己上學時怎麼沒這堂課。

根據《中青在線》報導,授課的不是不教授,而是校內學生社團「鵲橋會」。天津大學為展開課外實踐教育課程化改革,鼓勵學生社團申請課程項目,滿足學生多方面的發展需求。而「鵲橋會」便申請了「戀愛學理論與實踐」,獲得批准。

「鵲橋會」負責人叢穎說申請課程時,最擔心不是怕學校不准,而是擔心授課者會不好意思上課,也擔心沒有同學選課,她說畢竟是第一次做這個事情。她更解釋課程是給大家提供一個交流平台,而不是用「授課」的傳統形式,也不會刻意邀請「情場高手」來授課。這門課程以討論為主,從教師主導到以學生共同參與為主。

「戀愛學理論與實踐」課程包括兩大部分,前期以理論為主,教材是《戀愛心理學》與《戀愛經濟學》等。實踐部分則是包括社交禮儀與戀愛沙龍實踐,讓同學們「學以致用」,提高語言表達能力以及待人接物的能力。

學生成績則分為隨堂筆記與期末舞台劇展示兩個部分。舞台劇圍繞戀愛為主題,分組獨立創作,有創意就會有高分。而叢穎表示課程帶有課外實踐性質,故沒有死板標準,叢穎更說如果同學能夠學以致用,交到了一個好的對象,更可以酌情給滿分。不過前提是課程的內容要好好修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