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綁架的中國人質 曾在央視工作

伊斯蘭國公布抓到的2名人質,一人為48歲的挪威籍人質奧夫斯塔(左),另一人則是50歲的中國籍人質樊京輝(右)。(美聯社)

伊斯蘭國公布抓到的2名人質,一人為48歲的挪威籍人質奧夫斯塔(左),另一人則是50歲的中國籍人質樊京輝(右)。(美聯社)

2015/09/10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昨(9)日公布綁架2名男性人質,並要求贖金,至於2人分別為挪威、中國籍,其中中國籍男子經中媒查證後,確認是住在北京的樊京輝(Fan Jinghui),樊男為廣告業者,曾在中國央視工作過。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對此表示,已經知曉此事,相關工作正在進行中。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伊斯蘭國在昨日於「遜尼穆斯林聖戰者」的英文雜誌《DABIQ》上刊登了綁架人質的消息,並公布2名人質的姓名、住址等相關資訊,但是伊斯蘭國並沒有公布人質是在何時何地被綁架,也沒有透露2人目前被關在哪裡,更沒有說要索取的贖金金額。另外,挪威籍男子的身分已獲得挪威總理證實,為48歲的奧夫斯塔(Ole Johan Grimsgaard-Ofstad)

而根據中媒《搜狐》報導,使用伊斯蘭國所提供的資訊去聯繫,發現被綁的中國籍男子為現年50歲的樊京輝,經查樊男住址後,發現其住所無人回應,鄰居更透露,已有多家外媒記者循線前來,不過仍一無所獲。

報導提到,樊男曾接受過中國央視專訪,談自己從中學教師變成廣告業者的心路歷程,他更在專訪中透露,自己曾在央視工作,不過是沒簽約的「黑工」。

伊斯蘭國在《DABIQ》上公布的樊男相關資訊。(圖擷取自DABIQ)

伊斯蘭國在《DABIQ》上公布的樊男相關資訊。(圖擷取自DABIQ)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