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異議藝術家艾未未終於拿到中國護照 網友留言恭喜

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歷經多年,終於重新拿到中國護照。(圖擷自Instagram)

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歷經多年,終於重新拿到中國護照。(圖擷自Instagram)

2015/07/22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著名異議藝術家艾未未2011年被當局帶走,並被指控涉嫌經濟犯罪,同年他的護照也被收回禁止出國。多年來他雖在國外獲獎、舉行展覽,卻無法親自到場。今天他於個人推特和Instagram分享自己終於拿到護照的照片,網友也紛紛留言恭喜他。

艾未未在2011年被禁止出國後,每次他在世界各地的個展都只能透過電腦、通訊軟體遙控指揮他的藝術團隊。上月,中國政府終於允許艾未未在境內舉辦個展,但條件是展覽只能談藝術而不談政治。當時有中國媒體評論,這可視為官方與他之間恩怨的隱約句號。

艾未未今天也終於重拿護照,在個人推特和Instagram分享照片,並留言:「今天,我拿到了護照。」未來終於可以不必再透過電腦或通訊軟體,而能自己到各地分享展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