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業者設「無人超市」 有人拿洋酒只付50元

中國有業者在北京測試無人超市,但卻發生有民眾購買高價物品,不付錢或是少給錢的情形出現。(圗擷取自中新網)

中國有業者在北京測試無人超市,但卻發生有民眾購買高價物品,不付錢或是少給錢的情形出現。(圗擷取自中新網)

2015/06/07 1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有超商業者與個人徵信機構合作,在北京建國門附近設置「無人超市」,店內沒有店員,顧客購買物品後,是否要付款,或是付多少錢皆由自己決定,不過卻有人拿了高價洋菸洋酒,卻僅丟了1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0元),就大搖大擺的走出店門。

根據《中新網》報導,顧客在「無人超市」結帳可由行動付款「支付寶」,或是現金付款。報導稱,在上午的測試中,30多名顧客付款皆井然有序,沒有出現未付款的情形。

但到了下午,拿了東西不付款或是付短少金額的情形屢屢出現,像是有3名女性拿了高價貨品,卻不付錢直接走掉,還有人進出超市好幾次,拿了多件價值不菲的洋菸、洋酒,卻只付了10元人民幣。

個人徵信機構在測試後表示,由於只是測試,所以不會對這些顧客追究責任,強調經由試驗,要讓社會大眾對中國的信用社會有更多期待,希望未來有天無人超市能真的落實在生活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