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真的有產權!網拍太陽土地被停權 女子怒告eBay

西班牙女子杜蘭找到國際條約中的漏洞,成功向西班牙政府申請到太陽的所有權。(圖取自都會報)

西班牙女子杜蘭找到國際條約中的漏洞,成功向西班牙政府申請到太陽的所有權。(圖取自都會報)

2015/06/05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真的是各類拍賣網站最好的註解。日前在知名拍賣網站eBay上,居然看到有名女子在出售「太陽」上的土地,果不其然,遭eBay認為這個交易是詐騙行為,因此將其帳號停權,但這名女子居然出面怒告eBay,因為她聲稱自己擁有太陽的土地所有權。

據英國《都市報》報導,西班牙女子杜蘭(Maria Angeles Duran)曾在2010年向西班牙政府申請,成為太陽的所有人,沒想到西班牙政府居然也同意了她的申請,並且發給她太陽的權狀,她當時也打算向所有使用太陽能的人類,收取使用太陽的費用,但並沒有成功。

杜蘭在日前又想出了其他方法來賺錢,她將自己所「擁有」的太陽土地給分售出去,因此透過拍賣網站eBay以1平方公尺1歐元(約新台幣35元)的價格出售,也有約600人下標購買,但當eBay發現這個「商品」之後,認為杜蘭是在詐騙買家,因此將她的帳號停權。

杜蘭氣得將此事告上法院,要求eBay恢復她的帳號,並讓她完成約600筆的「太陽土地」交易,同時也要求1萬歐元(約新台幣35萬元)的賠償。

而《都市報》也幫忙估算,太陽的表面面積約有3804兆平方公尺之大,若真的以杜蘭的方式賣下去,便可以讓她成為億萬富翁,而且將人類所有的財產加起來,恐怕也無法從杜蘭的手中買回太陽的所有權。

至於杜蘭為什麼能申請到「太陽」的所有權呢?因為根據國際簽署的《外太空條約》(Outer Space Treaty)規定任何「國家」不得宣稱擁有任何星球的主權,但並沒有規定「個人」不得宣稱,因此讓杜蘭找到了漏洞,成功申請到太陽的所有權。

太陽的表面面積約有3804兆平方公尺之大,若真的以杜蘭的方式賣下去,將人類所有的財產加起來,恐怕也無法從杜蘭的手中買回太陽的所有權。(圖取自都會報)

太陽的表面面積約有3804兆平方公尺之大,若真的以杜蘭的方式賣下去,將人類所有的財產加起來,恐怕也無法從杜蘭的手中買回太陽的所有權。(圖取自都會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