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弊觸怒中共當局 湖北《長江商報》傳遭整肅

中國湖北《長江商報》疑似因為過去一年多來的報導觸怒中國官方,遭到中共當局整肅。(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湖北《長江商報》疑似因為過去一年多來的報導觸怒中國官方,遭到中共當局整肅。(圖擷取自網路)

2015/05/24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長江商報》疑似因為過去一年多來的報導觸怒中國官方,遭到中共當局整肅,執行總編被強行放長假,撰寫報導的記者則是被下令寫報告認錯,並交出相關新聞的文稿與錄音檔,更要求《長江商報》未來只能撰寫有關經濟內容的報導。

根據《BBC中文網》的報導,《長江商報》在過去一年多來,共發了「貴州茅台虛假宣傳」、「甘肅沙漠污染」、「南充賄選案」、「福建古雷羨慕PX項目爆炸」、「郭文貴事件」、「內蒙截訪人員殺死上訪人」等多篇敏感性報導,「南充賄選案」報導讓許多官員被捕,「甘肅沙漠汙染」報導中的官員也在日前被起訴。

報導提到,疑似是因為這些報導觸怒了相關省份的中共官員,以致於中宣部下令整肅,除有關記者和執行總編遭殃外,該報位於西南記者站、華南記者站和華北記者站的記者們,則是被要求回到武漢報社總部上班,集中看管。

報導直指下令單位為中宣部,起因是現任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2011年任四川省委書記時,發生了「南充賄選案」,但調查結果卻說沒有問題,而《長江商報》在去年報導此事後,引起了習近平的高度重視,還下令重新調查,已讓許多南充官員落馬,更對當時四川省的主要官員帶來極大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