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搖搖晃晃長達3年... 英女下船後竟罹怪病

黛安娜2012年旅行下船後,仍時不時感覺腦袋在搖擺。(圖擷取自英國《都市報》)

黛安娜2012年旅行下船後,仍時不時感覺腦袋在搖擺。(圖擷取自英國《都市報》)

2015/05/19 0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搭船最怕暈船,搖搖晃晃的感覺令人噁心想吐,恨不得趕快登陸「腳踏實地」,不過英國有一可憐婦女,竟承受這種痛苦達3年之久,起初遍尋不著原因,後來才發現罹患罕見的「登陸不適病」(Mal de Debarquement Syndrome,MdDS),目前無藥可醫!

據英國《都市報》報導,現年64歲的婦女黛安娜(Diane Morley)在2012年和丈夫登船享受浪漫的挪威峽灣郵輪旅行,以慶祝她的62歲生日,豈料竟是一場噩夢的開始。當年旅行的第2天,全船遭遇一場惡劣風暴,船隻巨烈搖晃,從此以後,黛安娜便再也沒有從暈船中復原過來。

僅管早已登陸,但黛安娜仍不時感覺腦袋在搖擺、上下晃動,不只難以保持平衡,更害得她極度疲勞,注意力不集中,還會頭痛,一切感覺就像在船上一樣,症狀可以持續幾天、甚至數月。

一開始遍尋不著原因,所有人包括醫生都以為她宿醉未醒,不料久未復原、病情加重,大家才知道「代誌大條」,因為黛安娜連最基本的家事都無法進行,經常跌倒或撞到人,就連睡覺也搖晃不止,黛安娜更因此放棄喝酒和咖啡的習慣,以免症狀加劇。

許多沒有暈船經驗的人無法體會黛安娜的痛苦,黛安娜因而找了個比喻:「就像你坐在從靜止到引擎發動的車上,持續震動,我無時無刻都是這個感覺。」

最後,醫生才在多方面診斷分析下,將她確診為非常罕見疾病登陸不適病(MdDS),悲慘的事,目前該病無藥可醫,沒有治療方法,只知病症可能因長途飛行或海上旅行引起,但也可能經由遊樂園的劇烈搖晃遊樂設施或極限運動觸發。

起初以為是宿醉,醫生後來才在多方面診斷分析下,將黛安娜確診為非常罕見疾病「登陸不適病」。(圖擷取自英國《都市報》)

起初以為是宿醉,醫生後來才在多方面診斷分析下,將黛安娜確診為非常罕見疾病「登陸不適病」。(圖擷取自英國《都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