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從軍需驗處女膜 國際軍醫會議呼籲撤銷

印尼從軍女性必須先接受侵入性的處女膜檢查驗身。(法新社)

印尼從軍女性必須先接受侵入性的處女膜檢查驗身。(法新社)

2015/05/14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部分警校及學校招生規定中,竟要求女學員必須接受處女檢查,荒唐規定引發人權組織極力反彈,來自各國的軍醫17日在印尼峇里島開會,將共同呼籲印尼當局撤銷此規定。

國際人權觀察組織過去在參訪印尼專培養公務員的「公共行政學院」時,意外發現招生時竟要求女學員接受「驗處」檢查,而依照該國軍法規定,女性若是想從軍或是要嫁給軍人,就必須接受檢查,此法適用於三軍及軍人的未婚妻,女警不需要接受檢查。

根據《衛報》報導,當局對此聲稱,檢查處女膜只是為了確保這些女性是否染上性病,一名軍方發言人更表示:「我們需要了解這些申請者的心態,如果她們不再是處女,如果她們很頑皮,就意味著她們的心態不好。」

不過,這些投考的女性必須接受侵入性處女膜檢查,且投考軍官的女性,必須在所有申請者面前脫衣,過去一名曾接受過檢查的女性海軍揭露,當時負責為她檢查的是一名男醫,「只覺得備受羞辱」。

人權組織痛批,這項作法根本違反人權,但印尼軍方到目前為止仍堅持這項作法的必要性,來自包括美國、英國,以及澳洲等各國的軍醫17日將在峇里島開會,會中預計能將會提出呼籲,希望印尼撤銷這項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