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洋蔥!癌母與時間賽跑 為子縫15年布鞋

中國癌女潘艷姣擔心自己來日不多,與時間賽跑,趕忙為兒子縫製可以穿到25歲的布鞋。(圖取自瀟湘晨報)

中國癌女潘艷姣擔心自己來日不多,與時間賽跑,趕忙為兒子縫製可以穿到25歲的布鞋。(圖取自瀟湘晨報)

2015/05/10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冷水江市禾青鎮,男童小輝在7年前因車禍,不幸變成植物人,儘管病情不樂觀,旁人都勸母親潘艷姣放棄,但她仍不願放棄希望,用柔弱的肩膀扛起照顧兒子的責任,終於盼到小輝清醒的一天,專家都直說是奇蹟。

據《瀟湘晨報》報導,小輝在2008年被摩托車撞,此後就變成植物人,醫生形容兒子的腦袋已經是「摔爛的西瓜」,勸潘艷姣放棄,她仍選擇堅持,就在第56天奇蹟發生了!小輝終於清醒,隨之而來的就是治療問題,潘艷姣抱著兒子跑遍當地所有醫院,進行高壓氧治療,據統計,最多的一年就做了200多次治療,現在小輝已經可以做簡單數學運算,也會叫「爸爸媽媽」。

看著兒子慢慢地復原,即使背了巨大的債務,丈夫也因此患有重症糖尿病,他們仍甘之如飴,「我們不能幫他一世,只能盡最大努力。」

原本應該共享天倫之樂,潘艷姣卻被診斷罹患甲狀腺癌,雖有進行手術,癌細胞卻轉移,看著病情惡化,她卻沒有好好在醫院休養,動了手術後就急忙出院,她說:「在我身上花錢,給小輝治病的錢就會變少。」

擔心自己來日不多,潘艷姣跟時間賽跑,趕忙為現年10歲兒子縫製夠穿到25歲的布鞋,希望能代替她伴小輝成長,「我沒那麼多時間了,趁我還在多做一點鞋,要是沒了媽媽,還有誰幫他做?」

冷水江市慈善團體特地在母親節這天,舉辦大型募款活動,潘艷姣對此心存感激,在一個小本子裡寫下所有捐款人的名字、電話及慰問訊息,「雖然這一輩子不能回報他們,但我要記住每一個幫助過我們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