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政府硬起來 不再輸出女傭到中東

印尼政府週一(4日)宣布,將不再輸出女傭到21個中東國家。圖為資料照,與新聞無關。(路透)

印尼政府週一(4日)宣布,將不再輸出女傭到21個中東國家。圖為資料照,與新聞無關。(路透)

2015/05/05 1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是輸出家庭傭人的大國,然而近來印尼政府打算逐漸減少輸出勞力,並訂出停止的時間。印尼政府在週一(4日)宣布,因為低工資和違反人權的情況頻頻發生,將停止輸出女傭到21個中東國家。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印尼政府在週一(4日)宣布將停止輸出女傭到中東的21個國家包括沙烏地阿拉伯、伊朗、黎巴嫩、埃及、葉門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輸出禁令將在三個月內生效,除了140萬名仍在這些國家的女傭可以繼續工作或續約,將不會再有新的傭人到這些國家。

印尼移民部長達奇里(Hanif Dhakiri)表示,印尼女傭在中東國家的工資低廉,一個月約210美元(約新台幣6444元),和在雅加達的工資相差無幾。另外也經常傳出女傭受虐,甚至被當作商品販賣的情況。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在今年2月曾指示,要逐步停止輸出家庭女傭。印尼政府第一階段便是停止輸出女傭到中東國家,並努力增加印尼國內工作機會,未來也將在2017年起停止輸出到亞洲國家,估計台灣也會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