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信阿拉就該死」 印尼教科書言論惹議

印尼一本由教育部批准的教科書中,裡面竟然出現「不信阿拉就該死」的極端內容。(圖擷取自SINDOnews)

印尼一本由教育部批准的教科書中,裡面竟然出現「不信阿拉就該死」的極端內容。(圖擷取自SINDOnews)

2015/04/01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萬隆(Bandung)一所高中副校長向媒體反映,部分高中教科書鼓吹伊斯蘭教義的極端內容,認為那些不信阿拉的民眾都是異教徒,應將他們予以全部殺害。

《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報導,國立第九高中副校長伊萬(Iwan Hermawan)指出,一本由教育部批准的教科書中,其中一篇爭議的章節竟然寫下:「如果不信仰阿拉,就必須殺死」的字眼,而且這本書自去年8月開始就廣為流通。

伊萬說,「因為是官方認可的刊物,我擔心學生會因為書中的內容誤入歧途,同時也害怕老師會用激進的角度教導學生極端主義的思想」,伊萬還說,這可能會導致伊斯蘭教信徒與其他宗教的衝突頻起。

報導指出,印尼目前為全球穆斯林人數最多的國家,據當地最新一項研究調查也顯示,有7%的學生認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中心思想,意味著每14位學生當中,就有一位高中生認同IS理念,令教育界擔心,極端思想已在校園蔓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