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民眾高度互信 共同警惕中國

美國民調機構調查發現,多數美國人已原諒日本在二戰中的行為,並有高達近7成的受訪者認為日本值得信賴。(彭博社)

美國民調機構調查發現,多數美國人已原諒日本在二戰中的行為,並有高達近7成的受訪者認為日本值得信賴。(彭博社)

2015/04/08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37年,日本偷襲珍珠港,促使美國投入第二次世界大戰,改變整場戰爭的走向,70多年後,美國皮尤研究中心進行民調,約3分之2的美國人,認為日本已無需再道歉,且日本人與美國人之間高度互信,約7成民眾認為彼此關係良好。

皮尤研究中心調查發現,相較於中國對於日本戰爭責任的耿耿於懷,多數美國早已放下,且兩國民眾之間並不存在明顯敵意,約有68%的美國人信賴日本,日本方面,則有高達75%的民眾信賴美國;但美國人與日本人對於中國的信賴,各自只有30%與7%。

高達60%的美國受訪者認為,中國近年快速崛起的軍事和經濟力量,使得美國與日本維持的良好關係顯得更加重要。

調查亦顯示,關於日本在二戰中的行為,24%美國人認為日本不需要道歉、37%認為日本已經充分道歉,兩者合計占61%,比例明顯超過認為道歉不充分的29%。

皮尤研究中心的調查於1月30日至2月15日透過電話進行訪問,分別年滿18歲的各1000名美國人與日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