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讓牠消失! 武裝部隊保護世界僅存公白犀牛

北非白犀牛瀕臨絕種,公的白犀牛世界僅存一隻。(圖片擷取自Mashable)

北非白犀牛瀕臨絕種,公的白犀牛世界僅存一隻。(圖片擷取自Mashable)

2015/04/03 0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非白犀牛即將絕種!現僅存不到10隻,其中,公的北非白犀牛全世界僅存一隻,牠名叫蘇丹(Sudan)。肯亞的保護機構聘請訓練精良的護林員守護犀牛,對抗無所不用其極的盜獵者。

《Mashable》報導,在中國和越南,犀牛角被視為治療癌症的靈藥,每公斤可以賣到將近225萬元台幣,因此盜獵者攜帶重裝武器盜獵犀牛角。也導致犀牛快速走向滅絕。牧食性的北非白犀牛在野外已經絕種,全世界只剩不到10隻,大部分安置在捷克和美國的動物園,而公的北非白犀牛全世界只剩下一隻,被送往非洲肯亞的Conservancy進行繁殖。

保育犀牛有兩條路線,一是直接鋸除犀牛角,讓盜獵者不感興趣,但這有可能危害犀牛的求生能力,導致其遭受攻擊時無法自保。另一條路就是組織武裝護犀部隊,與盜獵者硬碰硬,武裝護犀部隊常有退役軍人,只是他們手中的槍從殺人轉為保護生命。當然,最根本的解決之道是改變東方人對於犀牛角的迷思。

肯亞的Conservancy是一個私人機構,擁有9萬英畝(相當於3萬7550甲)的土地,團隊中包含當地的執法機構和經驗豐富的護林員,他們使用GPS衛星定位、偵察機以及經過訓練的工作犬,來保護園區內北非白犀牛的安全,現在科學家正在嘗試使用人工授精等方式繁殖北白犀,在此期間,只能依靠巡邏部隊小心守護犀牛不被盜獵者獵殺。

犀牛角在黑市價格不斐,以致盜獵者無所不用其極獵殺犀牛。(圖片擷取自Mashable)

犀牛角在黑市價格不斐,以致盜獵者無所不用其極獵殺犀牛。(圖片擷取自Mashable)

肯亞保育機構聘請武裝巡邏部隊守護犀牛。(圖片擷取自Mashable)

肯亞保育機構聘請武裝巡邏部隊守護犀牛。(圖片擷取自Mashab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