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波拉病毒恐留存精液 世衛警告:禁慾3個月

伊波拉病毒通常經由體液,如血液、唾液、或糞便來傳播,但是賴比瑞亞國內發現一起疑似因為性行為而被傳染的案例。圖為精子。(資料照,蔡鋒博提供)

伊波拉病毒通常經由體液,如血液、唾液、或糞便來傳播,但是賴比瑞亞國內發現一起疑似因為性行為而被傳染的案例。圖為精子。(資料照,蔡鋒博提供)

2015/03/30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一份聲明指出,曾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患者,痊癒後至少要禁慾三個月,或是要做到安全的性行為。

根據《NBC NEWS》報導,伊波拉病毒通常經由體液,如血液、唾液、或糞便來傳播,但是賴比瑞亞國內發現一起疑似因為性行為而被傳染的案例。而有研究顯示,有感染伊波拉病毒的倖存者,至少82天內還能在他們的精液中發現伊波拉病毒的跡象,這意味著即使患者痊癒,還會有一段時間會是帶原者。

世界衛生組織發布聲明,為了避免伊波拉病毒的潛伏期,痊癒的患者不只自慰要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還要禁慾(包括口交),如果非得做愛不可,也一定要戴保險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