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擴大牛肉禁令引爭論 連獅子都不能吃

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本月起擴大實施牛肉禁令,奶牛、公牛及閹牛都不得屠宰,對社會造成很大的影響,也引起討論。(歐新社)

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本月起擴大實施牛肉禁令,奶牛、公牛及閹牛都不得屠宰,對社會造成很大的影響,也引起討論。(歐新社)

2015/03/24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信仰印度教,牛對大部分印度人是神聖而不可食用的。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自這個月起擴大實施牛隻屠宰禁令,不僅人不能吃,連動物園裡的獅子也吃不了牛肉了,在印度社會引發爭論。

綜合印媒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所屬的印度人民黨(BJP)管轄印度人口第二多的馬哈拉施特拉邦,本月起擴大實施牛隻屠宰禁令,從原本禁宰奶牛,擴大到公牛和閹牛,並加強貿易限制。這項禁令同時也擴及印度人民黨執政的其他地區,包括賈坎德邦(Jharkhand)和哈里亞納邦(Haryana)。

禁令影響農民難以賣出牛隻維持生計,一名農民便曾經希望賣出他的牛,換取幾乎是他半個月薪水的金錢。然而禁令導致牛隻的售價大幅下降,也因為不能屠宰,與牛相關的行業也大受影響,例如皮革製造業。而倚靠廉價牛肉當食物的民眾,更受到巨大波及。更特別的是,動物園裡的獅子、老虎和豹等肉食動物,也被迫改餵雞肉和羊肉,而不再提供牛肉。

禁令引起了反彈聲浪,批評者認為嚴格的牛肉禁令恐有歧視穆斯林及基督徒之虞,更使得百姓生活和就業機會受影響,有屠宰場便罷工,切斷整個牛肉供應鏈以示抗議。

不過並非整個印度人民黨的人都支持禁令,管理果阿邦(Goa)的官員表示,他尊重少數人的權利,畢竟印度有五分之二的人是吃牛肉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