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65家企業出席投資論壇 美商務部副部長歡迎

美國商務部副部長安德魯斯(左四)今晚出席台北駐美代表沈呂巡為歡迎台灣企業家而舉辦的晚宴,表達對台灣投資實力的重視。

美國商務部副部長安德魯斯(左四)今晚出席台北駐美代表沈呂巡為歡迎台灣企業家而舉辦的晚宴,表達對台灣投資實力的重視。

2015/03/23 10:09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2日報導〕美國商務部副部長安德魯斯今天表示,台灣組織龐大代表團出席「選擇美國投資論壇」,凸顯了美台之間強勁的商務關係和友誼,他們將盡力協助台商在美國成功投資。

台北駐美代表沈呂巡今晚在華府宴請貿協董事長梁國新以及台灣65家企業的88位業者代表,安德魯斯親自出席表達歡迎之意。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台北辦事處處長馬啟思以及國務院主管亞太經合會的協調官王曉岷也都到場,強調美國對台灣投資實力的重視。

「2015年選擇美國投資論壇」將於23至24日在華府舉行,這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年度招商大戲,他將親自發表演說,美國股神巴菲特等企業菁英也將在會中分享投資心得。

率領台灣企業來訪的梁國新24日要在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以「成功方程式:亞太經濟整合與台美商務合作」為題發表演說。梁國新一行將拜會美行政部門與美國,並與美企業領袖座談,趁勢推動台灣參與泛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台灣前副總統蕭萬長2013年十一月率領郭台銘等大企業領袖訪美,深受美方重視,台塑不但在德州投資20億美元(約新台幣630億),之後再加碼20億,美國政府因而主動要求蕭萬長能再度率團訪美。不過因為與博鰲會議撞期,蕭萬長這次無法成行,改由梁國新組團,訪團成員包括力晶科技董事長陳瑞隆、友嘉實業集團副總裁陳向榮等人。其中電子業者佔23%,居首位;其次為金融業和公協會代表各佔8%。而顧問、資訊、機械和半導體製造業者也都有知名廠商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