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1災後創傷 奈良美智一度畫不下去

日本知名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透露福島核災讓他被敢無助。(法新社)

日本知名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透露福島核災讓他被敢無助。(法新社)

2015/03/15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11東日本強震已屆4週年,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坦言311對他打擊太大,感到相當無助,一度無法作畫。

法新社報導,奈良美智的老家位於青森縣弘前市,離福島核電廠只有100公里,「儘管大家都叫我離開,我更想要留下來提供幫助」,但身為一位藝術家,他感覺自己完全幫不上忙,因此陷入無助之中,透露原本半年可以畫出10件作品,但那段時間只能畫出1件來,後來寄情於雕塑中。

奈良美智以獨特的手繪畫風,創造斜視眼神的「邪惡大眼妹」廣受歡迎。近年來,更與日本暢銷作家吉本芭娜娜合作插畫小說,熱銷日本及台灣。奈良美智更與安藤忠雄、村上隆、三宅一生,並列日本最具影響力之當代藝術家,近日在香港一系列作品,表達死亡、生命短暫等主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