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摘死囚器官 醫療人士質疑換湯不換藥

中國禁止再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日前中國人體器官捐贈與移植委員會又再次強調,今後只會從一般來源取得器官。(路透)

中國禁止再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日前中國人體器官捐贈與移植委員會又再次強調,今後只會從一般來源取得器官。(路透)

2015/03/10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招致許多爭議,今年初起中國當局禁止繼續從死刑犯身上強取器官,然而外國醫療相關人士卻對此抱持懷疑態度,認為此舉無疑只是換湯不換藥。

根據《法新社》報導,中國因一般人的器官捐贈來源不足,長期依賴死刑犯的器官來治療病患。中國人體器官捐贈與移植委員會的委員黃潔夫表示,當局從今年年初就通告各大醫院,禁止再使用從死刑犯身上取下的任何器官。

黃潔夫在10日又表示:「現在開始,器官移植業界將只以自發性捐贈的器官繼續發展。」然而專家懷疑,死刑犯身上取下的器官只是被歸為「捐贈」,私自摘除器官的行為卻不會停止。

日前「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的5名醫療相關人士也曾批評,指中國十多年來長期強行摘取死刑犯、良心犯和法輪功修煉者的器官作為移植來源,違反倫理準則,呼籲中國立即停止此行為,否則國際應倡導不參與、不支持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及其它相關專業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