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蛤!畢旅不用錢 營養午餐也免費

京都府伊根町推行「教育費用免費」政策,中小學營養午餐都免費,圖為日本中學生吃營養午餐情形。(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京都府伊根町推行「教育費用免費」政策,中小學營養午餐都免費,圖為日本中學生吃營養午餐情形。(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2015/03/02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京都府伊根町政府推行「教育費用免費」政策,不只負擔伊根町內中小學的畢業旅行費用及部分學雜費,連營養午餐也全包了,連文部科學省也嚇到,表示「多種項目皆由地方政府全額負擔,在全國上下可謂相當罕見。」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為了減輕家庭中兒童教育負擔,進而增加定居人口數,伊根町政府2月27日宣布,自新學期開始,將全額負擔440萬日圓的營養午餐費用、小學6年級及中學2年級的160萬日圓畢業旅行費用、約100萬日圓的實驗器材和考試用紙等教材費用。

伊根町過去人口一度超過7600人,但受人口外移及高齡化影響,今年1月底只剩2300人,因此實施「教育費用免費」政策,目前伊根町共有2間小學和1間中學,總計99名學童,預計此政策可幫助中小學生家長每年省下6至14萬日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