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航空空服員短缺 「阿嬤級」空姐回鍋救火

印度航空有鑑於空服員短缺,導致班機誤點嚴重,因此印航決定回聘58至60歲的「資深」空服員回鍋救火。(法新社)

印度航空有鑑於空服員短缺,導致班機誤點嚴重,因此印航決定回聘58至60歲的「資深」空服員回鍋救火。(法新社)

2015/02/24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航空公司向來都喜歡錄取年輕的空服員,但印度航空有鑑於去年的班機誤點情況嚴重,其中大部分原因是空服員人數短缺,導致遲到過多,讓航空公司相當苦惱,為了解決此問題,印航決定回聘58至60歲的「資深」空服員回鍋救火。

國營的印度航空去年光1月至11月之間,就有994次航班發生誤點,其中共計有5個月分別各有超過100次航班誤點,準時率急速下滑,為了解決空服員短缺現象,印航決定在短期內先召回已經退休的空服員,年齡多屆於58至60歲之間,請她們回來救火。

對此,原先訂定強制退休年齡為58歲的印度航空表示,確實會找他們回來工作,但公司仍強調,不會聘用超過60歲的空姐,而航空專家則認為,這是個很少見的政策。

目前印航已雇回40名退休空姐,與她們簽下一份6個月的短約,並讓她們接受最短的訓練,就盡速回鍋工作,但並不會飛長途航班,會以短途航班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